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 計劃行程

地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九龍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8號


星期一、三、四、日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
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館
無障礙網頁金獎

©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版權所有

重要通知
主頁 參觀

計劃行程

為閣下有一個安全和愉快的參觀旅程,請在到訪前了解以下重要資訊,提前計劃你的行程。

以嶄新方法,詮釋中華文化與藝術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從香港角度出發,結合環球視野,展出故宮博物院和其他世界重要文化機構的珍藏。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樓
博物館廣場及正門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四、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館
地下票務處將於閉館前一小時關閉

 

2024年5月1日至5月5日開放時間之特別安排

  • 5月1日(星期三)至 5月5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入場安排
  • 入場時,請出示有效的電子或實體門票,以及相關的身份證明文件(如適用)。
  • 預先購票,並選擇入場時間,以享有最佳參觀體驗。即日門票會於博物館票務處發售,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 請在預約時段準時到達,逾時者將視乎實際情況,安排後補進場,一切安排以場館決定為準。
  • 六歲或以下小童免費入場 (須在網站預約並持有有效門票入場)。十二歲以下參觀者須由成年人陪同進入博物館。
  • 在繁忙時段訪客或須稍候片刻方可進入博物館。
位置及交通

如何前往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館

由機場出發

由中港城中國客運碼頭出發

樓層指南

按此查閱詳細平面圖。

設施及服務

停車場及充電車位
博物館設有時租停車場,先到先得。停車場入口設有顯示屏,顯示實時車位狀況。

停車場設有充電車位,先到先得。

升降機
乘坐升降機可到達地下低層至四樓。

育嬰室
育嬰室位於博物館地下低層及四樓。如需使用,請前往地下詢問處請職員協助。

急救服務
博物館設有急救服務。如需協助,請與本館職員聯絡。

寄存處
博物館設有3個行李寄存處 。

備用輪椅及嬰兒車
博物館備有少量輪椅及嬰兒車可供訪客免費借用,先到先得。請前往地下詢問處查詢。

通達共融

博物館致力為每位訪客締造共融的參觀環境。我們關注不同訪客的需要,提供全面的無障礙設施及通達服務,讓不同能類型年齡層的訪客都能欣賞和探索我們的藏品。

服務櫃檯
到訪期間如需要協助,請與本館職員聯絡。你亦可前往地下詢問處或地下低層接待處與本館職員溝通。所有服務櫃檯均方便輪椅使用者使用,並設有環線感應助聽系統。

無障礙停車位
無障礙停車位設於香港故宮停車場M+大樓旁停車場,及藝術公園停車場。無障礙停車位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升降機
博物館內的升降機能直達每一層,方便輪椅使用者。每部升降機均設有聲音廣播系統及點字樓層編號。

暢通易達洗手間
博物館每一層均設有暢通易達洗手間。洗手間內亦設有摺合式嬰兒護理床。

無分性別洗手間
地下低層設有無性別之分、供任何需要者使用的獨立洗手間。

備用輪椅
我們提供少量手動輪椅供訪客免費借用,先到先得。輪椅僅限於博物館內使用,請勿攜離博物館。如有需要,請到地下詢問處查詢。

嬰兒車
我們提供少量嬰兒車供訪客免費借用,先到先得。備用嬰兒車僅限於博物館內使用,請勿攜離博物館。如有需要,請到地下詢問處查詢。

觸覺引路徑及摸讀平面圖
博物館內各處均設有觸覺引路徑,連接至出入口、服務櫃檯、升降機、扶手電梯及暢通易達洗手間。每層的升降機大堂及所有男、女廁入口均設有摸讀平面圖。

導盲犬
我們歡迎訪客帶同已受訓的導盲犬進入博物館、展廳及所有設施。

線圈感應系統
博物館多處均設有環線感應助聽系統,包括:
地下低層接待處,
地下票務處,及
地下詢問處。

參觀規則
  1. 參觀者須出示有效門票或通行證方可進入博物館參觀。參觀者於入場時或須出示其身份證明文件。
  2. 門票及其他權利不可轉讓、交換、退款或轉售,且一旦塗改即失效。特別活動或須收取額外入場費用。
  3. 在本館入口處或館內,參觀者及其隨身物品均可能須要接受保安檢查。本館職員有權拒絕參觀者攜帶任何本館認為不合適的物品進場。
  4. 請勿攜帶大於55厘米 x 35厘米x 20厘米的大型物品,包括手袋、背包、盒子或行李,以及任何長傘、摺椅和凳子進場。個別展廳或場地或有特別行李尺寸限制。
  5. 請勿攜帶有輪行李、手推車和帶輪娛樂設備如滑板、滑板車,或穿着直排輪鞋和帶輪子的鞋進場。
  6. 嚴禁攜帶危險品如腐蝕性和易燃物品;金屬罐、對任何人或財產構成風險的物品;槍械、彈藥或任何種類的攻擊性武器;及類似武器的物體進場。
  7. 請勿攜帶玻璃製品進入博物館範圍,到餐廳用餐的自備酒水或嬰兒食物容器除外。展廳內嚴禁攜帶任何玻璃等易碎物品。
  8. 請勿攜帶花卉植物入館。
  9. 請勿攜帶充氣氣球進入本館,並嚴禁在館內放風箏、操作航拍機或模型飛機。
  10. 參觀者必須穿着適當衣物(包括鞋子和襯衣)。如穿着不適合的衣飾或有可能被拒進場。
  11. 如遇雨天,請將雨具放在雨傘袋內或館內的傘架上。
  12. 請時刻看管同行小童或長者。十二歲以下小童須時刻由成年人陪同。
  13. 本館禁止寵物、動物進入,導盲犬﹑助聽犬及服務犬等經受訓的輔助犬除外。經受訓的輔助犬必須全程穿上識別背心或掛上標牌,及繫上牽帶並在主人控制下活動。
  14. 請尊重其他館內參觀者和本館工作人員。
  15. 在館內請勿喧嘩, 請將手提電話或其他響鬧裝置調教至靜音模式。如必須使用手提電話,請降低聲音。
  16. 任何人士不遵守本館規則,或作出不安全、違法或不檢的行為,可能會被拒入場或要求離開博物館, 而毋須對其門票作出補償或負上任何責任。
  17. 未經許可不得進入非公共區域。基於安全理由,館內的公共區域設有閉路電視監控系統。
  18. 吸煙(包括電子煙或其他吸煙設備)只可在博物館外的指定區域進行。請參考樓層平面圖或向本館工作人員查詢。
  19. 未經本館事先批准,不得在本館室內外範圍發表公開演說、講座或講道。
  20. 未經本館事先批准,不得在博物館室內外範圍舉辦、進行或參與任何公開討論、公開辯論、公眾集會或公眾遊行。
  21. 嚴禁分發任何未經本館授權的印刷或影音資料、參與未經授權的示威、演講或公眾集會,及使用任何旗幟、橫幅或標誌煽動人群。
  22. 嚴禁行乞、收取施捨、賭博、兜售或進行任何非法或不道德的活動。
  23. 未經本館書面批准,不得販售或展示任何商品或服務。
  24. 除非本館特別允許,否則請勿觸摸、移動、倚靠任何展品。參觀者應與所有展品、展櫃、平台和底座保持安全距離。請把背包背在身前以保護展品。
  25. 展廳內禁止飲食或嚼食口香糖。
  26. 請勿在館內奔跑或嬉戲。
  27. 請自行保管私人物品,如有損壞或損失,本館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28. 本館鼓勵參觀者負責任地棄置各種可循環再造的物料及廢料。博物館各處均設有垃圾箱。
  29. 除非特別說明,歡迎攝影用於私人用途, 但嚴禁使用閃光燈、自拍器和腳架。
  30. 請勿在博物館的物品或財產上書寫、標記、塗污,或以其他方式作出損毀。參觀者或要為其損毀的物件付費賠償。
  31. 特別展覽和活動或設有特別規則需參觀者遵守。
  32. 本館可能在館內範圍內拍攝﹑攝影﹑錄影﹑錄下或複製任何入場人士之影像及聲音。本館有權將此等影像及聲音用於教育、宣傳或出版之用。這些影像可能會在本館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網頁、社交媒體、出版物或宣傳品上發表。本館有權於拍攝或錄影時封鎖部份展區。
  33. 為確保安全、保持秩序或因應實際情況,本館可能會在不作事先通知,且不作退款、補償或負上任何責任的情況下,修改規則、更改博物館的開放時間、暫時關閉博物館或博物館任何部分、限制參觀人數和/或暫停或取消任何項目或展覽。
  34. 本館有權酌情隨時更改、增補、刪除、中止、修訂和更新此參觀須知內容,而不作另行通知。請在到訪前加以留意,以確保能掌握最新的資訊。
  35. 如對上述條款有任何爭議,本館將保留最終決定權。如中、英文版本有任何抵觸或歧異,概以英文版本為準。
惡劣天氣特別措施

有關惡劣天氣的最新安排會於當日透過網站公佈,敬請留意。

黃色或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一號或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 博物館如常開放,所有戶外展覽或活動將會暫停。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 如在開放時間前懸掛:
    博物館將不會開放。稍後若取消警告信號,博物館將會在三小時後重新開放。若警告信號取消時距離博物館閉館時間不足四小時,當日將不會開放。
  • 如在開放時間內懸掛:
    博物館維持開放,並提供有限度服務。所有戶外展覽或活動將會暫停。
  • 在以上兩種情況下,未經使用的門票有效期將由受天氣影響當天起計延長180日,訪客請保留原有門票,並於有效期內使用原有門票於同一時段進場。 請參閱計劃行程或致電+852 2200 0217查詢開放時間。

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 如在開放時間前懸掛:
    博物館將不會開放。稍後若取消警告信號,博物館將會在三小時後重新開放。若警告信號取消時距離博物館閉館時間不足四小時,當日將不會開放。
  • 如在開放時間內懸掛:
    博物館將會即時關閉。個別場地會有不同的開放或營業時間,請參閱相關場地的最新資訊。
  • 在以上兩種情況下,所有門票有效期將由受天氣影響當天起計延長180日。 訪客可於有效期內使用原有門票於同一時段進場。 請參閱計劃行程或致電+852 2200 0217查詢開放時間。

緊貼最新動向

  • 緊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最新活動和其他資訊
  • 即時收取最感興趣的內容
回到頂部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地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九龍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8號


星期一、三、四、日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
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