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 博物馆团队

地图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九龙西九文化区博物馆道8号


星期一、三、四、日
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星期五、六及公众假期
上午10时至下午8时 | 星期二(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馆
无障碍网页金奖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版权所有

重要通知
主頁 关于我们

博物馆团队

“一个汇聚不同背景人才,共同探索丶参与和互相启发的地方”

吴志华博士

馆长

吴博士是一位资深的博物馆专家丶历史学家与艺术行政人员,投身博物馆策划及管理工作逾三十年。1988年加入香港公共博物馆工作,出任助理馆长一职。及後在多间博物馆任职,包括担任於2000年启用的香港海防博物馆的首任馆长,至2002年晋升至总馆长职级。在加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前,曾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负责管理该署的文化机构,包括博物馆丶表演场地丶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与公共图书馆。吴博士毕业於香港中文大学,获历史学学士丶哲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并获悉尼大学博物馆学研究文凭。他的研究及出版聚焦香港历史与文化遗产管理。

王伊悠博士

副馆长(研究策展及节目)

王博士负责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展览丶研究丶馆藏丶出版丶学习及参与工作。曾任波士顿迪美博物馆中国与东亚艺术部主任策展人丶美国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佛利尔-赛克勒艺术博物馆)中国艺术专家,参与了十多项中国丶韩国和日本艺术展览的策划。她与故宫博物院以及美国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合作,与司美茵联合策划由北山堂赞助的「凤舞紫禁:清代皇后的艺术与生活」大展,被《波士顿环球报》评为2018年度「最佳历史及主题展」,艺术杂志《Hyperallergic》评其为2019年「美国最佳20场艺术展」。与司美茵合编的《凤舞紫禁:清代皇后的艺术与生活》一书获2019年度史密森博物学院秘书长研究奖。王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收藏史丶漆器丶宫廷肖像画以及摄影史。她的着作《美美与共:佛利尔与中国艺术的故事》是关於美国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创始人佛利尔中国收藏的第一本学术专着。她曾获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奖金丶盖蒂基金会博物馆领袖奖丶史密森博物学院的博士後丶弘扬世界文化奖以及学术研究奖。她也是美国博物馆联盟中国项目的主席和创始人,致力於推动两国文博界的合作与交流。

袁贶霖先生

副馆长(博物馆营运)

袁先生负责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商业及营运管理事宜,包括零售、商业规划、场地租用、合作伙伴发展、访客服务、场馆营运、数码发展以及董事会管理。袁先生在旅游、顾客款待及商业房地产领域有丰富经验,早年在国泰航空出任多个商业及营运范畴相关岗位,包括销售、市场推广、收益管理、机舱服务、合作伙伴发展和地区管理等职务。在加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前于恒隆地产租务及综合服务等部门担任管理工作。袁先生曾在亚洲、北美和中东地区的不同国家工作。他拥有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理学士学位以及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紧贴最新动向

  • 紧贴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最新活动和其他资讯
  • 即时收取最感兴趣的内容
回到顶部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地图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九龙西九文化区博物馆道8号


星期一、三、四、日
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星期五、六及公众假期
上午10时至下午8时 | 星期二(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馆